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讯 | 我院参加第十一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杜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选拔赛于2023年10月28日圆满结束,我校深海蓝鲸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2021级学生邓柏琳、邓垲怡、杜欣、范嘉怡)在指导老师姚爱丽、冉龙燕的带领下参战并获得南部赛区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根据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融合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参赛队伍采取团队合作的竞赛模式,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财务总监、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运营管理4个职位,在规定的6个小时内模拟一个制造业企业从成立到供产销一共3个月的全部运营过程并需要完成相应的财务处理和纳税申报,将企业真实岗位所应具备的职业技能全面融入竞赛考核中,不仅能促进选手提升财务、税务、成本计算和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更能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企业营运能力、管理决策能力、数据分析解读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等多种综合能力。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具有影响力的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经过此次大赛的检验和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