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报 | 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孙春露)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历时5天,于2023年10月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13年,并于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各支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本次总决赛,各队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工作流程,就中文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英文和小语种的新产品发布会、英文和小语种的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进行全面比拼。其仿真性强、实践性足、综合能力要求高,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拓宽视野及获得历练的机会。

代表我校的两支参赛团队与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323支参赛队,超过28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同时,我校还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两位指导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