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廖婉余)为落实广州理工教函【2023】20号文件的要求,搭建教师教学交流的平台,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公平公正推送校级决赛名单,我院于3月23日下午在7-203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参赛者为我院2022年1月以来新入职的40周岁以下的18名专任教师。每位参赛者通过现场展示教学内容,然后由全体专任教师通过微信小程序评分取平均分的40%加上学院教指委现场评分取平均分的60%,即为该老师的最终得分。

参赛者按抽签比赛顺序上场展示教学,整个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情绪激昂的状态、巧妙风趣的语言、精美绝伦的课件、条理清晰的教学设计、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充分展示出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后,经过公平、公正打分,此次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师获奖结果为:一等奖(2名):郑小聪、姚爱丽;二等奖(3名):肖庆、胡佳怡、朱文翰;三等奖(4名):张俊成、黄哲彦、李雅莉、管梓妤;优秀奖(5名):刘佳慧、孔德毅、吴俊、叶文伟、宋瑜。

最后,张亚丽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张教授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实施、授课方法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专业知识扎实,课堂掌控能力得当,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案例分析教学能力较强。张教授特别认可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授课水平中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教师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使教学水平能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不仅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让我们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之路上获得共同的成长。

参赛教师展示教学比赛内容

评委们认真聆听比赛现场

张亚丽教授对本次比赛情况点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