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字体大小:

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于在11月19日以线上模式结束比赛日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佟哲、吴霜两位老师带领陈玉婷、吕韵琪、张澎欣、张英娜、夏志轩、余伟峰;陈海琳、陈美华、何小璇、张心悦、金帆、聂嘉臻组成的两只代表队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与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我校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两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并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员部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8所高等院校246支参赛队伍,约2500余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专业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12年,并于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排行版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

我校两支代表队的参赛学生全部来自国贸专业,在佟哲、吴霜两位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校两支代表队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国际视野。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首次在线上以2022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2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完成全部流程。发挥新媒体、直播设备的优势,打破空间限制,充分体现了线上交易会的特点。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成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

据悉,作为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开展国际贸易人才培养促进工作,连续12年坚持每年定期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推动高校开设《出口商品展销与交易谈判》新课程,引入国际商会学院(ICC Academy)专业证书培训课程,组织国际贸易师行业人才评价工作,成功促成将“外贸营销员”作为新工种纳入2022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