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吴昱含)为了确保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高效执行,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于2024年3月28日下午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伍雄伟主持,全体财务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伍主任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吴昱含表示欢迎,并邀请其做自我介绍,气氛和谐友善,大家纷纷对新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伍主任强调了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并特别提出对学生论文初稿完成进度的要求。他督促各位指导老师务必督促学生尽早提交论文初稿,并要求论文初稿需具备充分的数据支撑,确保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连贯完整。他强调了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并鼓励老师们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高质量的论文初稿。

针对近期的磨课工作,伍主任进行了详细说明。由于将启动线上监测机制,老师们需更加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同时,他还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要求老师们结合课程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伍主任还对教学资料的规范性进行了强调。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根据教学大纲、选订教材、制定教案、设计教学进度,确保教学大纲、教案、进度表三者保持一致。

最后,伍主任还就产业实习基地的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他提出,可以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园作为产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伍主任指出,也可以通过发掘现有老师的资源,开发更多的产业实习基地,以满足学生实践学习的需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财务管理系教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清晰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为财务管理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