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投资理财课程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宇欣)2024年3月27日,证券投资学课程组在12栋602和12栋1002开展磨课活动。本次磨课活动通过随堂听课的形式,由课程组组长莫海燕老师带领戴东歌、李宇欣、刘湛阳老师一起走进陈琸和匡全碌老师的课堂中。旨在通过走入课堂的形式,观摩和学习组内教师的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陈琸老师的课堂由学生的小组展示开始,学生通过15分钟的课堂展示,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某公司的股票进行了分析。之后,陈琸老师对该组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导入本课堂的内容—行业分析,她利用官方数据资源,结合行业实际案例,将证券投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出来,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匡全碌老师的课堂主题为为证券投资学的重点概念--证券市场,他围绕证券市场的概念、特征和分类等知识点开展讲授,还介绍了中国证券市场的现状,将理论知识和市场热点、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融合。课后,各位老师对匡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课堂调动方法、备课内容等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在交流中获得更多的启发。

本次磨课活动有助于营造教研氛围,教师通过相互观摩发现自身教学中的不足,并获得同行的建议和反馈,从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技能,从而促进学校内部的教学资源共享和合作,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