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成本管理类课程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雪)为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2024年3月20日晚,成本管理类课程组在腾讯会议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成本管理类课程组组长李雪老师主持,由赵婧汝老师对《成本管理会计》第四章第二节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进行分享,高可茵、董长华、朱瑛、罗崴、李岱昀、赵婧汝、易平良等教师出席并提出改进建议,共同探讨重点章节的授课侧重点,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首先,赵婧汝老师详细介绍了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这一部分的课程教案,包括课前回顾、新课讲授、随堂练习、课后小节、布置作业等方面。赵老师指出,该部分的重点在于分配方法的学习,应有侧重点地讲解约当产量法、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定额比例法等三种方法,讲解过程中需结合例题并进行适当练习。同时,赵老师还进一步分享了该部分的教学课件,让老师们对该部分的教学设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参会的每位老师纷纷对赵老师的精彩分享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设性的建议。从内容方面,教学设计符合大纲要求,涵盖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从格式方面,教案的标题、字体大小还需统一、规范。此外,在教学重难点以及课时安排方面,建议将其备注至该教学设计标题后,这样更加清晰明了,便于使用。

最后,李雪老师对赵婧汝老师的教学设计表示肯定并对老师们地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集体备课是贯彻学校磨课活动的重要一环,对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至关重要,今后课程组教师还需集思广益,携手共进,进一步落实集体备课活动,为我院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