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成本管理类课程组开展第二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赵婧汝)为落实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2024年3月21日财务管理系成本管理类课程组继续开展磨课活动。本次授课教师为赵婧汝,冉龙燕、李雪、易平良、董长华、罗崴等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赵婧汝老师以第四章“成本计算”为主题,回顾复习了辅助生产成本分配的几种方法。随后以“制造费用”分配为重心,讲授制造费用以四种不同方式的归集与分配。相关讲授主要围绕教材典型例题展开,理论部分讲授完成后发放随堂练习并督促学生即刻完成,最后使用“超星平台”以选人的形式检测学生学习情况,收获了不错的结果。

听课老师全程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听课老师们谈了各自的听课收获,并从PPT排版以及内容简化、课堂节奏、学时安排等方面详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磨课活动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根据成本管理类课程组2024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磨课”安排,磨课活动按照全员覆盖的原则将一直持续到本学期最后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