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评估评审会 |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4年新增互联网金融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质量评估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程一航)为进一步强化专业自我监测、自我评估和自我完善意识,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在7-222举行2024年新增互联网金融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质量评估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谢林林教授、李彬教授、杜晓颖教授、石巧荣教授、倪江崴副教授5位专家组成。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金融系主任黄爱青、国贸系主任陈少英及相关教师参加评审会。

会上,李美珍副院长首先对专家参加互联网金融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金融系主任黄爱青从专业定位、目标与方案、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教学条件与利用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评审专家的质询。专家组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前期建设成绩,并一致认为该专业办学定位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专业建设措施得力、教学管理制度执行良好,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申请学士学位指标体系要求。

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专家提出客观、中肯的意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依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将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改进。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性质及特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一如既往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完善教学质量内部评估体系,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