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丨 统计学课程组召开磨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朱文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国贸系统计学课程组为提高教学队伍的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于2024年3月21日,召开了第一次线下磨课研讨会。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朱文翰博士主持,谷佳桐博士、孙春露、赵雪杉、蔡国琴、鞠阳等老师参会。

首先,谷佳桐博士透过《统计学》的相关内容结合思政内容,强调了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提倡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探索。谷博士认为,统计学作为一门科学技术性强的学科,其批判性思维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尤为关键,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思考和解决问题。而蔡国琴老师也结合上学期《统计学》的授课经验分享了她在课堂上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的效果,并强调了如何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探索,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动性。

其次,鞠阳老师与孙春露老师对《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进行了试讲,在试讲结束后提出了在课堂教学中应注重营造积极、开放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多角度、多层次地学习相关知识的观点。赵雪杉老师则分享了在教学中实践出新思路、设计新的教学活动以及引入新的教学工具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其他教师也应该勇于尝试,将创新理念融入日常的教学实践中。

最后,参会老师皆认为此次磨课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为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亦会为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学生学习需求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践经验,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