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基础会计课程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付楚楚)为落实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基础会计课程组3月20日启动磨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研讨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以及授课思路。本次授课教师为潘佩,郑金富、叶赛、付楚楚等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研讨会开展之初,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根据教学进度计划,以确保所有教学内容和活动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同时,还一起确定了今后的课堂流程与授课方向:课前复习+课堂导入+新课讲授(分清轻重点,难点)+目标检验(小结、课堂练习)。

接下来,潘佩老师以第三章“存货”为主题,从课程回顾利用超星平台发放题目的方式,引导学生复习上节课的内容。随后以“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取得的存货”为授课重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换入存货以公允价值为基础计量的条件和会计处理方式,相关讲授主要围绕教材典型例题展开,并尝试融入相关思政元素。

听课老师全程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此次研讨会议为基础会计课程组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将共同努力,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