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赴惠州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少英)2024年3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前往惠州市惠阳区三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与就业结合的新路径。

参加本次惠州访企拓岗的有院长谢林林、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傅道忠教授和国贸系主任陈少英。此行先后访问了惠州市富利源机械有限公司、顺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和海神工艺(惠州)有限公司。富利源的董事长蒋应建、总经理蒋维、顺美医疗的总经理黄佩佩和人力资源部经理骆骅、海神工艺的肖总和黄平蝶经理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了富有成效的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团队构成以及对人才的需求。三家企业均为工贸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自自动化机械设备、医疗设备、木制工艺品等行业,市场遍布全球各地。富利源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介绍了其在珍珠棉发泡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海外市场拓展情况。顺美医疗,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企业,强调了其在心脏病治疗领域的创新和全球服务网络。海神工艺则展示了其在文教及工艺品制造领域的专业能力。谢林林院长则向企业方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并挖掘我院各专业与企业的契合度,探讨学生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与企业的合作机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企业方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出浓厚兴趣,并表达了与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期待未来能与更多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共同推进协同育人。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也为经管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