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投资理财课程组开展新学期首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戴冬歌)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投资理财课程组3月21日启动磨课活动,开展本学期首次磨课活动。本次授课教师为莫海燕老师,董化春、刘湛阳、李宇欣和戴冬歌等老师参与听课、评课与探讨交流。

莫海燕老师首先进行上次课程内容回顾与复习,并由某一具体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走势导入本堂课程内容“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对于新的知识点如价量关系、价量走势、K线走势等分析,莫老师均通过软件实操和实际上市公司股价情况进行举例、分析与讨论,增强学生们对知识点的学习、掌握与实际应用能力。

参与磨课听课的老师全程听课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课后,诸位老师态度认真、诚挚地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本次磨课,参与磨课的老师们在加强课堂管理、作业管理、教学内容应更多增加贴近社会的实践内容、教师应不断提高理论研究等方面达成一致结论。

磨课是一种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形式,它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观察其他老师的教学实践,教师可以获得启发,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进和创新。根据投资理财课程组本学期磨课计划,磨课活动安排将全员覆盖,旨在集体学习,相互学习,并捕捉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教学反思,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