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金融系金融理论课程组召开磨课互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邓然)为了落实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以提升教学技能和促进教师间交流,金融理论课程组于3月21日在7-202启动了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课程组组长谷雯老师主持,参与的教师包括杜晓颖、石巧荣和邓然。谷雯老师和邓然老师上讲台进行磨课,而石巧荣教授和杜晓颖教授则参与听课和评课。

谷雯老师以商业银行经营原则之一的安全性原则为主题,展示了课堂呈现。她首先通过说课形式简要介绍了整体课程设计,让大家了解流程,然后从前面的课程回顾导入本次学习的内容,即商业银行经营的安全性原则。谷老师结合丰富的官方数据资源和热点事件进行讲解,使得知识点讲授清晰、重点明确,热点事件也融入了课程内容和思政教育,赢得了评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邓老师的磨课主题是国际收支中的重点概念——国际金融。他围绕国际收支的定义及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展开讲授,课程条理清晰,同时融入了思政设计、案例思考和习题等辅助教学。在得到肯定和鼓励的同时,教授们也提出了可以持续改进的建议。

所有老师都认真聆听并记录了整个磨课过程,并展开了交流活动。各位老师分享了听课收获,并就合理安排课程进度、命题规范与准则、增加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优化整合PPT与教案,以及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详细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磨课活动中,对迎接教学大纲及教案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整改安排。组长谷雯老师强调课程组在磨课的同时,要重点打磨教学大纲和教案,不断完善,并初步确定下次组会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磨课活动为课程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机会,通过相互交流与分享,促进课程组成员的共同成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