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金融系惠州校区经济学课程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屈熠)2024年3月15日,金融系惠州校区经济学课程组在教学楼1栋614开展线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大家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教学质量和技巧,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课堂氛围。活动由课程组组长黄哲彦老师主持,屈熠、晏晓钰、祝禹晴、张雅文四位老师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会由晏老师模拟课堂进行教学演练,她以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她的教学风格和方法。晏老师的教学演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但其他四位老师仍然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每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晏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屈老师认为可以在教学内容上更加深入一些,让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建议在教学过程中多引入一些实际案例,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张老师认为晏老师口头语太多,建议在授课时尽量精简语言,让学生更容易理解。祝老师认为晏老师在教学态度上已经做得很好,但在教学方法上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建议在教学过程中多尝试一些新的教学方法,以提高教学效果。针对晏老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黄组长指出,在课堂管理上需要更加严谨,不能让学生的注意力分散。建议在课堂上多使用互动式教学方法,以集中学生的注意力。

最后黄组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晏老师在教学上的努力,并对其他老师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她强调,教学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反思,以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并叮嘱大家在上课时要做好课堂管理,带好教学资料。

此次研讨会议为经济学课程组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老师们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