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金融系惠州校区经济学课程组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晏晓钰)2024年3月21日,金融系惠州校区经济学课程组在教学楼1栋605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模拟课堂的形式,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金融学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由课程组组长黄哲彦老师主持,屈熠、晏晓钰、祝禹晴、张雅文五位老师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会由屈老师进行教学演练。屈老师以“信用工具”为主题,通过模拟真实的教学场景,为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日常教学的风格与方法。模拟课堂结束后,其他四位老师对屈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点评环节,各位老师不仅肯定了屈老师的教学成果,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金融学课程的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加强课程内容的更新与优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适应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黄老师表示,屈老师的课堂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能够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但在部分专业术语的解释上不够深入;祝老师则认为,屈老师在课堂互动环节做得尤为出色,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但在课堂时间的把控上还有待提高,建议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每个知识点都能得到充分讲解;晏老师提到,屈老师的教学风格亲切自然,易于被学生接受,但需注意语速;张老师则指出,屈老师在课堂管理方面表现突出,能够确保课堂秩序井然,但部分案例的时效性不强,建议引入更多最新的金融案例,使教学内容更具时效性。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点评和建议后,屈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吸纳各位老师的意见,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经济学课程组的磨课,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教学成果的平台,也为金融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提供了宝贵的启示。未来,经济学课程组将继续加强教学研究,共同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