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实验室建设 | 经济管理学院携手成都“杰科力”公司举办宏微观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叶青)秉承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课程组于2024年3月19日在12-601举办了宏微观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论证会。会议由邓然老师精心策划并主持,金融系主任黄爱青、经济学课程组组长孔德毅、骨干教师叶青以及彭维博士等参会,成都“杰科力”公司的王老师担任演示主讲。

本次论证会的核心焦点是展示如何运用先进的仿真实验系统,打造一个互动性强、实践性高的宏微观经济学教学实训平台。该平台不仅为传统经济学理论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模拟实验的学习环境,使得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微观企业决策与宏观经济政策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通过模拟产业链条,学生们将分组扮演不同角色,如钢铁厂、汽车制造商、家电企业等,通过调整生产销售策略来应对利率、原材料成本和财政补贴的变化。此外,学生们还将模拟企业内部决策者的角色,如采购、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等,将微观经济学课堂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

在宏观经济政策制定方面,学生团队将基于前一年的经济数据,如GDP、CPI、失业率等关键指标,制定并预测当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一环节对于宏观经济学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次宝贵的“政府角色体验”。

论证会圆满结束后,课程组成员对这一创新教学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杰科力”公司详细咨询了培训方案及平台采购成本。金融系主任黄爱青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杰科力”公司的诚挚感谢,并强调了本次论证会对于推动我院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金融系将持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致力于提升教学质量和能力,以增强学生在未来就业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