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张日新副校长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字体大小:

(余文慧)2024年3月18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日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龙、科研管理部副处长詹夏然、沈泽婷老师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中青年博士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谢林林院长汇报了2023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取得教学、科研成果,以及近期教师磨课、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学风建设等教学合格评估方面的工作情况。倪江崴副院长从实践教学建设情况、学科竞赛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提出后续将对教师工作室、产教融合、学科竞赛和教师科研成果等工作成果进行资料汇编的工作计划。参会教师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目标和任务,就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创新创业工作、教师工作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发言。

张日新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随后张校长就学院具体目标任务、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提出:第一,建议学院建立考研工作室,帮助有志考研的学生实现愿望;第二,建议学院按硕士点建设的学科方向设立教科研团队;第三,鼓励学院依托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数智化财务云管理实验室积极申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四,建议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及专业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龙与科研管理部副处长詹夏然分别从创新创业和科研工作,与老师们交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可持续性项目的遴选要求和科研管理系统的使用。

本次座谈会鼓舞了老师们的信心,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也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我院将进一步提高实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