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成本管理类课程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易平良)为落实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财务管理系成本管理类课程组3月13日启动磨课活动。本次授课教师为易平良、李雪、董长华、罗崴、高可茵、李岱昀等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易平良博士以第四章“成本计算”为主题,从课程回顾开始引导学生复习成本计算的基本原则和程序。随后以“费用的归集和分配”为重心,讲授材料费用、人工费用的归集与分配。相关讲授主要围绕教材典型例题展开,期间结合了前三章中企业内部价值链、成本领先战略以及财务会计中存货、资产相关内容,并尝试从“成本关乎各方利益分配”、“节约也是一种创造”等视角融入思政元素。

听课老师全程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听课老师们谈了各自的听课收获,并从降低讲课语速、增加与学生交流互动、整合PPT与教案、结合专升本生源特点等方面详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磨课活动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根据成本管理类课程组2024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磨课”安排,磨课活动按照全员覆盖的原则将一直持续到本学期最后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