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赴广州电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谷佳桐)2023年3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一行7人前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就产业学院的运作、人工智能实验班的建设、“人工智能+”课程的增设进行走访交流。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林林、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党总支副书记彭康煜、副院长倪江崴、金融系教师谷佳桐、就业干事范娇婷与辅导员方言凡,以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马晓亮、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刘英工程师、李媛工程师。

走访过程中,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创新工作室的办公环境与技术研发设施,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运营模式与技术创新成果。

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马晓亮先生向学院一行介绍了创新工作室近年来的成果,他强调了“人工智能+”在学科建设及课程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愿意与学院加强合作,以“AI大模型”赋能教育教学、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领导对马晓亮先生及其团队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开办人工智能实验班、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及云考证、人工智能训练师等级考试及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我院加强了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的了解、建立了与马晓亮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联系,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