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国贸专业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少英)2020年11月18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7-218召开校友分享会。邀请了周蝶、刘苏昊、李鑫、刘国朋、苏敏华等数名优秀毕业生来此与2020级大一新生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他们从学习,生活、学科竞赛、就业方向、面试技巧、跨境电商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会上,20届优秀毕业生周蝶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近一年的工作经历,幽默风趣的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大学四年时间过得飞快,要及早做好规划,明确方向和目标,问问自己“你想要做什么?你可以做什么?你正在做什么?”,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安排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工作实践方面,周蝶同学告诉同学们,永远要保持对未来的希望和激情,总有一份工作能够承担你所有的缺点。当我们遭受失败时,找出自己的不足,继续学习并完善自我,机会的大门总有向你敞开的一天。第二位优秀校友代表,刘苏昊同学,结合自己目前所处的行业,就跨境电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从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跨境电商给我们国贸专业学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进入跨境电商行业需要哪些专业知识和技能等进行生动的分析。刘苏昊同学多次指出,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自我认识和定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机会来了要勇于抓住机会,希望大家都多出去走走走看看,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你会发现世界比你想象的精彩。

此次校友分享会,虽然主要对象是大一新生,但仍然有很多大四的同学慕名而来。同学们有频频点头的、有认真思考的、也有踊跃提问并大胆的发表个人意见与师兄师姐互动的。参与本次分享会的还有国贸专业的陈少英、许旭、吴霜等三位老师,无不被校友们真诚而热情的分享所打动。通过这次分享会,学生们对大学的生活、对本专业、对个人的发展以及对未来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益良多,达到了交流经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