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国贸系直播设备使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鞠阳)2024年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国贸系成功举办了一场直播设备使用的专业培训会。本次活动在12-707国贸综合实训室进行,由广州中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技术专家刘工程师主讲。培训吸引了国贸系全体教师、实验员以及即将参与竞赛的学生参与。

本次培训的核心目标是确保参与者能够熟练掌握直播设备的操作技巧。刘工程师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精彩的理论讲解和实用的操作演示,为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体验。培训内容涵盖了直播设备的基础操作,如画面调整、声音控制、背景音乐播放、字幕添加、亮度调节和弹幕管理等,同时也包括了设备调试、信号传输优化和画质提升等高级专业知识。

在实操环节,参与者积极互动,通过亲身体验,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实用的操作技能。教师和学生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直播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对直播设备的运用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直播设备使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提升的平台,教师们通过这次培训得以更新教学方法,提升技术水平,而学生们则掌握了直播设备的精确操作和内容优化的关键技能。这些技能的提升,不仅对即将到来的数字贸易跨境直播比赛至关重要,也对师生在未来职场和教育工作中展现我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