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校企合作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旸)2024年4月11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校企合作签订仪式”。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惠州市惠阳区良井税务局局长李东升、惠州市富利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维和总经理黄丽。学校副校长张日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林林、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副院长陈少英、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遂民以及国贸系主任吴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林林教授主持,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经济管理人才。

会上,张校长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在教学、科研、科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期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蒋总和黄总就惠州富利源机械有限公司总体发展情况、未来愿景及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热切期待,希望借此契机,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共同培育高素质人才。

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尽阐述。她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期望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陈少英副院长则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列举了正鉴会计师事务所和CV证券工作室、惠州麦地等校企合作,强调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径,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智电学院孟遂民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实验实训条件、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经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在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确立了国贸专业与智能制造专业的校企合作方向,这为后续具体实施方案的制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与惠州市富利源机械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区合作协议,为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此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校企合作签订仪式圆满落幕,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1CA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