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杨晗)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4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院长谢林林向大家介绍了《经管学院教风建设年实施细则》,该细则共有四章27条。其中,第一章强调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第二章则针对教师的教学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章和第四章则分别对教师的教研活动和组织实施做出了明确规定。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彭康煜向全体老师们详细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3月至5月的校园文明学习与宣传月,6月至8月的诚信教育与社会实践月,以及9月至12月的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教育月与学风活动月。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重点任务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金融系主任黄爱青基于磨课合格标准,展示了涵盖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以及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的精彩课堂示范。会议的最后由常务副院长李美珍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此次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对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全面提高我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