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经济管理学院打响院级磨课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朱文翰)为了响应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推进学院持续优质发展,我院发布“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磨课实施细则(广州理工经函〔2024〕5号)”文件,以激发教师的教学潜能,鼓励教师终身学习,不断革新教学理念与方法,优化课程内容,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听课者与授课者以及集体备课参与教师的多向交流与互动,以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的目的。据此,经济管理学院李美珍常务副院长于2024年4月10日带领金融系主任黄爱青、课程组负责人朱文翰与陈琸老师开展首次院级磨课考核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李美珍副院长首先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目的。她指出磨课计划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专家团队观摩课堂教学活动、分析教学内容与方法,并提供深入的反馈和建议,以此促进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教学质量。李院长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院级磨课活动正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当天,李美珍院长和团队成员一行深入课堂,对晏发发老师的《计量经济学》与戴冬歌老师的《证券投资学》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程观摩。课堂上,晏发发老师运用互动式教学策略,将复杂的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实际经济活动紧密结合,使学生能够在实践中掌握理论知识。而戴冬歌老师则利用丰富的案例分析,使证券投资学的学习变得生动而有趣。

课后交流环节中,专家团队在课堂观摩结束后,李院长召开了反馈会议。会议上,专家团队对课堂教学给予了建设性的反馈,并对某些细节提出了意见。同时,也针对教学方法和课程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黄爱青主任强调:“教学改革是一场持续的进程,我们必须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以适应新的教育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持续聚焦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致力于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教师磨课考核活动的启动,是学院不懈努力和追求教学卓越的明证,也是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生学习成效为核心,激励教师队伍追求卓越,共同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