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例会 | 金融系和国贸系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龙健雄)为确保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和高效执行,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和国贸系于2024年4月11日下午在7-201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金融系主任黄爱青主持,金融系和国贸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黄主任首先对本学期新入职的教师宋跃晋教授、黄本新教授和徐英熙老师表示欢迎,并邀请三位教师做自我介绍,气氛和谐友善,大家纷纷对新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黄主任强调了教学大纲、教案质评的重要性,并要求各位老师根据质评标准对教学大纲和教案进行完善,做到教学进度、教学大纲和教案三者保持一致。此外,黄主任对参与寒假人培调研以及积极推荐企业资源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其他教师参与人培报告的修订,她强调人培方案一定要契合不同专业的培养目标,同时,黄主任指出,可以通过发掘现有老师的资源,对接更多的企业,以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最后,针对磨课工作,黄主任先对近期的听课做了详细的总结。她强调老师一定要注意板书的规范性和针对性,同时,要严抓课堂纪律,培养学生尊重师长的品格。同时,统计学课程组组长朱文翰博士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要求老师们结合课程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经济学课程组组长孔德毅博士则强调讲课时要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要讲学生听得懂的课。另外,杜晓颖教授和石巧荣教授也总结了近期的听课感受,并对年轻老师的上课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参会教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清晰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为经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