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财务会计与信息系统类课程组共同召开第一次评课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英杰)为落实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一轮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方案,2024年3月28日财务会计类课程组与信息系统类课程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评课及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对课程组老师磨课情况进行评价建议,以及研讨教学大纲和教案。会议由胡晓玲组长主持,李美珍、张海燕、胡智敏、王英杰、张立明、蒋心晨、陈钊慧、熊嘉雯、何磊等老师出席。

会议一开始,首先由上周听课的老师对上周磨课的张海燕、王英杰老师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设性的建议,包括在课堂教学形式上要灵活使用超星平台、注重与学生互动的有效性、合理使用板书、在教学内容设计上更加突出重点等展开讨论。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由张立明、胡智敏老师分享教案的设计,其他老师学习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还需进一步优化的地方,以此共同打磨教案和教学大纲。张立明老师分享了《中级财务会计Ⅰ》第一章和第二章的教案设计,胡智敏老师分享了《中级财务会计Ⅱ》中第八章的教案设计,随后参会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例如教案设计过程要注意与大纲进行匹配、启发式教学要合理设计课堂讨论问题、目前教学大纲每章节课时安排可以进一步优化等。

最后,胡晓玲老师对此次评课和集体备课活动做出总结,并希望课程组教师在后续的工作中能继续思考并对教学大纲和教案提出修改意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也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和教师成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教学质量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