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清明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1清明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近年来纸质祭品,烧纸钱,枯叶清理等防火意识的薄弱造成的祭扫失火。为了从源头上有效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8日在7栋202开展清明节假期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各辅导员组织召开。

会议伊始,首先辅导员开展“清明”假期安全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意识,防止麻痹侥幸心理,少出门不聚会,做好安全防护,并做好学生去向登记。

其次辅导员向学生传达清明祭扫注意事项,遵守当地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注意出行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遵纪守法,祭拜时不烧纸扎祭品,使用鲜花和塑料花,烧祭品时切记先清扫枯叶和落叶;祭祖爬山时同学们也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奠定了良好的防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