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近年来,电信诈骗、网络贷、套路贷、校园贷等经济案件多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校园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4日在7栋202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楚钰主持召开,辅导员、各班团支书莅临本次布置会。

   会议伊始,首先辅导员传达和转发人民网、佛山日报的防诈骗推文,详细列举网络刷单、购物返利、免费领取奖品等多种诈骗手段,警诫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凡是关系到钱的都要万分警惕。最后,辅导员向学生传达了被诈骗后的紧急预案处置,如发生被疑似诈骗的情况,第一时间应告知其所属辅导员,辅导员会引导同学如何处理诈骗情况以及维权自身的合法权益,如需要报警,学生可以直接拨打学校所属地太和派出所电话进行报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防范网络诈骗意识,为我晓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