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举办“财会职业能力发展与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易菲)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两场“财经职业能力发展与规划“讲座,讲座在我校教学楼7栋418室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我院副院长倪江崴、中博教育执行董事师韫老师、中博教育区域经理陈慧龙、ACCA优秀学员胡育嘉。我院全体2020级会计、财务管理及国贸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ACCA项目办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讲座首先邀请了倪江崴副院长上台作开场致词。倪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并要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指出了本次讲座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了解财经专业和财经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熟悉社会各类用人单位对财务人员的能力要求,以及财会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

    接着,ACCA优秀学员胡育嘉上台做了自己分享,胡育嘉师兄给现场同学讲述了考取ACCA(国际认证会计师)证书的过程以及自己毕业后应聘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安永(EY)”的经验和面试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在校的时间,加强英文语言能力的学习。同时注意日常专业知识的积累,争取能像他一样,通过努力进入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然后,主讲嘉宾中博教育执行董事师韫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家级的财会职业能力发展与规划讲座。师老师讲解了职业规划的起点问题,以及财经行业不同岗位对员工的能力素质需求。跟同学们强调,只有尽早的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规划,并且在校期间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取不同级别职业证书,才能在大学毕业后游刃有余,获得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师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社会上会计职业信息化的现状,提到会计行业中基础性工作逐渐被外包化、集中化、网络化和人工智能化,这些变化使得社会上不再需要大量的做基础工作的出纳等基础会计人员,取而代之的是具有综合业务处理能力的高级会计人员,会计职业正在从传统记账式会计走向管理型会计。师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专业实践实习活动,通过实践增强对会计业务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准备CPA(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等高端专业证书的考试,努力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管理型会计人才。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永不言弃,努力奋斗,我们都能是夜空中最明亮的那颗星星!——最后,讲座活动在师老师的寄语下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