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研讨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点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廖婉余)4月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在7-202会议室召开教学例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主持,会议主题是结合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广州理工【2021】35号广州理工学院关于印发《创新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方案(试行)》的文件精神。为落实文件中加快推进办学自主权下放的要求,我院在接到学校下发通知后,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于星期二下午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并将讨论的结果在大会上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全体教师也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副院长倪江崴在大会上认真宣读了该文件,并对文件的目标任务重点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然后按专业按系进行分组讨论,最后根据讨论的结果以及结合我院专业实际情况,确定我院改革试点范围定为会计学专业,近年来会计学专业就业前景较好,目前会计学专业为我院学生人数最多,历年来报到率均在92%以上,是可持续发展的稳定专业。其次还确定了证券投资教学育人团队为改革试点范围中的创新型、复合型、特殊技能型人才类型,该团队在强化实战型和实践性教学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符合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特殊竞争力的高水平应用人才。

    此次会议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都对这次改革试点抱有很大的期望,我院领导班子也希望借此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