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曹阳)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毕业生实习工作,保证在疫情期间的个人人身安全,让毕业生了解毕业实习的目的和任务,明确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从学生到职场角色的转变,引导其做好实习的心理准备,提升职业素养,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号报告大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副院长陈天勇、辅导员老师张宁、辅导员老师钟月月、辅导员老师杨楚钰、辅导员老师谭智和、辅导员老师张筱琳出席本次会议,全体17级毕业生参与本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晗主持。    

    会议伊始,由副院长陈天勇做毕业实习动员,他从五个方面为毕业生实习提出建议:一、认识实习毕业。他讲解了毕业实习是教学环节中指导学生进行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部分。二、毕业实习计划。他讲述了本次毕业实习的基本任务和时间安排,提醒毕业生要做到四个结合。三、毕业实习考核。他重点指出,实习期间要兼顾学习,遵守相关规定,做到实习、学习两不误。四、提交材料的要求和规范。他说明了毕业实习所需提交的材料和实习周记、实习总结的相关规范。五、注意事项。他从实习安全和规范、个人职责等方面展开叙述,为毕业生顺利实习提供保障。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实习圆满,工作顺利!    

    接着,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对毕业生实习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珍惜就业机会,要积极主动就业,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提升职业竞争能力。二、做到主动学习、主动做事,注意个人形象,展现学院风采,同时处理好单位、学校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三、要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不做不相关的事情。四、注意实习的安全问题,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保持和辅导员、老师的联系。五、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注意三个时间节点的提交报告时间,主动联系老师沟通、修改论文。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很快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单位,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做会议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今日校园打卡不放松,确保个人人身安全。他强调,实习的目的是为了毕业做准备,为了就业打基础,他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要写好简历,重视简历。二、要摆正就业心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三、要掌握面试技巧。四、要提高抗挫能力。最后他提醒毕业生们,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要记得身有同学、有朋友、有老师(团支书班长、班导师、辅导员老师等),要积极沟通,寻求帮助,希望毕业生们都能够在实践当中增长才干,圆满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发展观,明确了就业的目标,希望2021届全体学生能够圆满完成毕业实习工作,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