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八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天勇)11月18日晚,第八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动员会暨证券基础知识讲座在7-518顺利举行。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赵栩龙、投资顾问林耿芳、彭嘉泳;副院长陈天勇出席会议。

    陈天勇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对第八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赛程和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该项大赛是我校与民生证券共同搭建的协同育人平台,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七年来我校共有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该项赛事,通过证券投资知识讲座、模拟大赛、股友沙龙、企业见习、专场招聘会等活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感受与真实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环境,在实践中认识证券市场,熟悉金融产品,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掌握投资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成绩,在比赛中提高投资实践能力,形成自己的理财方式。

    随后,高级投资顾问赵栩龙老师做了证券投资知识专题讲座。赵老师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交易规则和选股技巧,建议大家根据业绩、技术指标、趋势、市场热点去选择,以选龙头为主;股票交易时需关注市场风格、行业变化和资金偏好,注意避免频繁交易、避免追涨杀跌、避免成交量小、价格低的僵尸股、避免业绩变脸股票;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做到选股有标准,有预期目标,会止盈止损。

    第八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从11月8日开始报名,报名参赛学生已超过500人。11月16日开始正式比赛,至12月18日结束为期5个周。大赛通过大智慧虚拟交易系统进行实盘模拟交易(包括股票、基金、债券、期货交易),每一位参赛者拥有初始资金100万,实时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进行虚拟交易。